康普頓新聞-賀本院王麗惠副院長取得美國抗老專科醫師資格-康普頓診所┃預防醫學┃更年期調理┃心血管保健┃增肌┃減脂┃腦部退化延緩 ┃肌少症┃阿茲海默┃性功能障

首頁 >

2021-05-21

| 康普頓新聞-賀本院王麗惠副院長取得美國抗老專科醫師資格

康普頓診所狂賀本院王麗惠副院長,通過美國抗老醫學會專科醫師考試,取得美國抗老醫學會專科醫師資格。

王麗惠副院長2010年12月11日參與美國抗老醫學會在拉斯維加斯舉辦的專科醫師資格考試,由美國抗老醫學會通知考試通過,認證為美國抗老醫學會抗老專科醫師。

 

美國抗老醫學會接受不同類別的健康從業人員進行認證,例如自然醫學的從業人員,整脊師,針灸師,護理人等,皆有不同的考試範圍,授予不同的認證頭銜。

惟獨針對"醫師"的"美國抗老專科醫師資格考"最艱深,範圍最廣最深,及格率最低。

"美國抗老專科醫師資格考"於2010年5月改版,考試範圍及考試難度大大增加。

 

考試範圍包括以下各項的最新醫學報導和最新醫學進展:

(1) 老化的理論及機轉

(2) 內分泌學(男女性全身荷爾蒙)

(3) 心血管疾病的診斷及預防

(4) 癌症的流行病學,評估和危險因子

(5) 認知不全和疾病(大腦功能): 診斷,預防及治療

(6) 糖尿病,代謝症候群,肥胖

(7) 呼吸疾病(肺和氣管)的診斷,預防及治療

(8) 肌肉骨骼疾病和不全: 診斷,預防及治療

(9) 皮膚老化的 評估和治療(醫學美容)

(10) 再生醫學和生醫科技的新進展

(11) 老化的人口分布和趨勢(統計學和流行病學)

(12) 抗老醫學專科醫師案頭營養素字典

 

以上各領域,由各處醫學文獻發表出來相關的,最新的生理,病理,臨床,生化各方面的新知,抗老專科醫師都需熟習知悉,以便隨時跟上腳步,全部考題皆由文命題。

所以王副院長通過這項考試,等於是將全科的專科醫師考試都考過了,實屬不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