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針灸-常見問題-康普頓診所┃預防醫學┃更年期調理┃心血管保健┃增肌┃減脂┃腦部退化延緩 ┃肌少症┃阿茲海默┃性功能障

首頁 > 常見問題

2021-05-06

常見問題 | 信息針灸

Q1 信息針刺法和一般針灸有何不同?

A:古中醫有云”ㄧ針二灸三用藥”,針灸乃是治療的首選,其次才是用藥。但因著上乘的針灸之術沒落,後代中醫界無人能了解,為何古人說ㄧ針二灸三用藥?ㄧ般中醫師皆以用藥為主,將針灸只當作輔助之器,而大眾也幾乎只知道針灸對酸痛有效而已。殊不知高明的針灸是一切治療的首選,簡便、速效、副作用極低。
"信息針刺法”是恢復針灸古老地位的獨門針灸。是根據你身上的疾病"信息",也就是訊號,來決定施治的穴點,所以是由您自己的身體來"告訴"王醫師要在哪裡下針的喔。信息針刺法的針感較一般針灸強,這是因此門派特別的手法,並且因針上是帶著"氣"的。信息針刺法下針的數目通常也比一般針灸多(根據個人身上的信息、訊號多寡而定),進針深度也深很多,療效也因此高很多喔。
太極舞影片請點擊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WqPR9fiTRE

Q2 聽說信息針刺法的針灸很痛,是真的嗎?

A:信息針刺的針感確實比一般針灸強很多,針刺傳經(針感沿經絡走,像觸電))的機會也很多。但疼痛感仍因人而異。通常較虛弱的,身上信息特別多的病人,會覺得特別痛。但治療後,人馬上會覺得輕鬆。等到治療幾次後,身上的信息少了,痛的感覺就會明顯減輕喔。

Q3 何為宮氏信息針灸法?

A:宮氏信息針灸法
"信息針灸法"創始人為上海名老宮國祥醫師。傳統中醫云"有諸內、形諸外",意指人體內部的各種疾病及變化,都不能隱藏的反應投射在體表的某些特定點,而宮老自創之"宮氏太極"的氣功,使他能接收並感應病人身上各部位發出之信息。 經過他多年的臨床經驗和小心謹慎的實驗統計後,宮老能鑒察信息所代表的含義,及與疾病的關連。因而首創"信息針灸法",以針刺對病家信息做專特治療,甚而作預防性醫治,達到"上工治未病"(意指優秀的醫師是治療將發未發之病)的境界,被譽為"不用病家言,醫者了如神"。
康普頓診所王麗惠副院長親赴上海拜師,為宮老82高壽時口傳親授的嫡傳弟子,不論針法或氣功,皆得其老人家一生功力的真傳,並且是宮老在世界各地的傳人中,首位能在台灣合法執業的醫師弟子。特將此絕學帶回台灣,以饗同胞、治病救人、嘉惠百姓。
太極舞影片請點擊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WqPR9fiTRE

Q4 信息針灸法治療注意事項

A:"信息針灸法"是根據你身上的疾病信息來決定施治的穴點,王醫師將需要用手掌或手指,在你身上如背部、腿、手上等相關部位尋找信息。針刺部位可能有的感覺(針感)因人而異,在穴位或相應部位可能酸脹或像觸電一樣。"信息針刺法"的針感較一般針灸強,這是因本門派特別的手法,以及針上是帶著氣的,所以是無害,而且是極有治療價值的。針灸治療後,身體內原本的能量失衡,將會重整,並達到一個新平衡點。
有些人針完立刻覺得全身舒暢,神清氣爽;也有人因氣血旺盛而暫時不眠;有些人則需要幾天的時間來復甦全身。後者將會在治療後有數日覺得疲倦,需要較多睡眠。
治療前請勿空腹,治療後請勿飲酒或立刻洗澡,日常生活中保持安息,飲食清淡,並多喝水以利治療後的排毒。
治療中,王醫師須運氣查病,及運氣施治,所以不便聊天或回答問題,但病人對針刺的反應和感覺,則可隨時知會王醫師。治療所用的針都是拋棄式的,絕不重複使用在他人身上。

Q5 信息針灸可能的反應有哪些?

A:信息針灸可能的反應:
治療後有人發覺針感持續存在,或痠痛更甚,
可能持續3-5日,這是無妨的,等於是針灸師持續在刺激穴位;
若因針刺到小血管而出血,可能會導致瘀青,數日便會消退;
因過度緊張或飢餓,而造成治療中有暈眩冒冷汗(暈針)的情形,
只要將針取出,並躺下將腳抬高,喝個溫水,就會復甦回過神來。
這些都是輕微的副作用或反應,有些人只反應十分鐘就過去了,
有些人則反應數日,這些都是常見的情形,不需太過驚慌,也可以來電諮詢。
  • 1
  •  
  • 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