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長激素青春計劃-常見問題-康普頓診所┃預防醫學┃更年期調理┃心血管保健┃增肌┃減脂┃腦部退化延緩 ┃肌少症┃阿茲海默┃性功能障

首頁 > 常見問題

2021-05-05

常見問題 | 生長激素青春計劃

Q1 生長激素是什麼?

A:生長激素HGH(Human Growth Hormone)是由 191 個氨基酸組成,是人體自行分泌的一種天然激素,為人類生長賀爾蒙,是由腦下垂體前葉所分泌,它專門負責控制與調節體內荷爾蒙平衡系統與新陳代謝的速度。身體內每一個器官的發育生長,都需要 HGH 和各種的生長激素。在青春期時,生長激素的分泌量到達顛峰,當生長激素的分泌量越少,老化的速度就愈快,從 21 到 31歲以後,每 10年減少 14 %,因此人愈接近中年,生長激素分泌不活躍,加上攝取的熱量若超出身體所消耗的熱量,就會形成脂肪,如果基礎代謝率低,熱量無法適時消耗,就很容易造成肥胖,體態自然就會越來越臃腫。

Q2 沒有醫師處方就使用生長激素,安全嗎?

A:不安全。因為生長激素會跟荷爾蒙產生加乘作用,而生長因子的多寡,必須經過檢測才知道,使用量的多少,更需要經由專業的延緩老化醫師來指導使用。在生長激素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必須再接受檢測,這樣才知道使用劑量是否需要再做調整。若自行注射生長激素,劑量使用不對,很可能會造成身體的不良反應。

Q3 聽說有口服的生長激素?

A:生長激素只能用注射的,採用注射筆由客人在家自行操作,幾乎無痛,而且操作簡便。
市面上所謂口服的生長激素,都是生長激素的前身胺基酸而已,效果不如注射的生長激素,不能真正算是生長激素。

Q4 為何需要生長激素?

A:人體自20歲以後生長激素即開始降低,到40歲時只剩20歲時的ㄧ半,到80歲時,幾乎測不到生長激素的濃度。生長激素除了讓小孩長高之外,對身體的脂肪和肌肉的比例,骨骼密度,肌肉強度,性功能,免疫功能等都有關,缺乏時,可使皮膚鬆弛,肌肉無力,生活品質變差,人變的虛弱,自理能力變差。
生長激素可以調節體內多種荷爾蒙,使之達到平衡。 延緩胸腺委縮,增進免疫力。 幫助身體對礦物質的吸收,增加骨質密度,預防骨質疏鬆。促進肌肉細胞分裂,增加肌肉質量,強化心臟肌肉,預防心臟衰竭。 刺激腸細胞運作得更好 增加腎小球過濾速度,清除血中尿素氮。 修復肝細胞,增加白蛋白。 延緩大腦萎縮,提昇腦神經傳導物質濃度,改善記憶力、反應速度。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增加表皮及真皮的厚度,緊實皮膚。

Q5 誰適合接受生長激素療法?

A:中老年人想要接受延緩老化治療之患者
四十歲以上,具有"三高一日半"即所謂新陳代謝症候群,具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及中廣身材,容易疲倦
能接受侵入性長期治療
感覺沮喪、孤獨、焦慮、注意力不集中
體脂肪增加、特別是腹部及臀部
肌肉量及肌力均有減退之趨勢
訴求長期由內在的改善
容易蒼老患者

Q6 生長激素對我們人體有什麼作用?

A:生長激素缺乏會造成我們的皮膚變鬆弛,出現皺紋,骨質減少,骨質疏鬆,肌肉比較沒有力氣,體力降低,性功能降低,免疫系統功能喪失,心臟功能變差,及脂肪的堆積,加速人體老化的速度。而適度生長激素的使用可以刺激肝臟製造IGF-1,這種荷爾蒙對我們人體全身都有延緩老化及再生的作用。可以改善以上所提到的問題,延緩老化。

Q7 生長激素是多久打一次,該如何使用?

A:因為我們人體分泌生長激素的時間是在晚上11點到半夜3點,所以生長激素的使用最好是晚上睡覺前注射效果會最好,注射劑量多寡則依個人抽血檢測結果而定,且須定期追蹤檢測生長激素的量。打的方法是用小型注射筆,這種注射筆的設計就像打胰島素的筆,都是有專利的,非常好用也不痛。

Q8 什麼樣年紀的人適合用生長激素來延緩老化?

A:大多數的人40歲以上生長激素濃度都會比理想值偏低,使用上當然是越早開始越好。經過抽血檢測,依據報告結果來計算使用劑量。讓身體維持正常的生長激素濃度,可讓身體功能維持良好功能,更可使人充滿活力及熱情。

Q9 生長激素延緩老化安全嗎?

A:生長激素曾被人為與腸胃道癌症有關,因為在少數生長激素分泌過多的人身上發現得腸胃癌的機率較正常人高。但那是生長激素高到1000以上,才被稱為生長激素過高。
早期又因生長激素的製作是從屍體萃取,容易引起感染。
早期生長激素補充方法不適當,運動員又濫用以增加肌肉,造成許多使用生長激素的陰影,但現在已經全然不同了。
不但來源不同,而且補充方法也不同,對使用的經驗也更豐富,監控以更為注意,不再允許濫用的情形,使生長激素已經脫離惡名,維持美名。
生長激素現在是由基因工程做出來,跟人體的天然生長激素一模一樣。我們的用法是少量且頻繁的補充,並且持續監控血中濃度,維持在安全範圍,所以十分安全。

 

Q10 什麼人不適合作生長激素療程?

A:血糖控制不佳的糖尿病患者
癌症未控制者
甲狀腺低下症(Hypothyroidism)
對生長激素過敏者

Q11 生長激素不足會如何?

A:生長激素不足個案
劉先生是個大塊頭,185公分高,82公斤,體格相當好。但近來,57歲的他開始體會到年齡的壓迫感了。這近二到三年來,事情愈來愈不對。他內在心理的安寧已經消失無形,取而代之的是揮之不去的煩躁和焦慮。精力也大不如前。幾年前,他還是個常常工作逾時的工作狂,但現在幾乎連正常上班時間,都有撐不過去的感覺。連老闆都開始對他有意見。
睡眠形態也改變了,需要的睡眠愈來愈多,八到九個小時的睡眠,都不足以使他恢復體能和精神。外貌也不忍卒睹,他幾乎沒辦法照鏡子看自己。那個年輕英挺的劉先生哪裡去了? 現在的他,眼皮下垂,雙頰肉垮的像兩袋沙包,連嘴唇也變薄了。而這些都不會因著他多休息而有任何好轉。他ㄧ貫引以為傲的大塊肌肉那兒去了?似乎全被脂肪取代了,到處是軟軟肥肥的油。更困擾的是他的"中廣"肚子,節食都絲毫不能改善它。劉先生到底怎麼了?經過檢測,證實是生長激素不足。

 

  • 1
  •  
  • 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