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普頓新聞-本院陳盈昌院長應邀為Suzzane 全球第一本中文書美魔女學作序-康普頓診所┃預防醫學┃更年期調理┃心血管保健┃增肌┃減脂┃腦部退化延緩 ┃肌少症┃阿茲海默┃性功能障

首頁 >

2021-05-21

| 康普頓新聞-本院陳盈昌院長應邀為Suzzane 全球第一本中文書美魔女學作序

本院陳盈昌院長應邀為Suzzane Somers101年5月1日發行的全球第一本中文書<美魔女學>作序: 全文如下

 

第一次聽到Suzzanesomers的演講是我在參加於拉斯維加斯舉辦的美國抗衰老暨再生醫學會(A4M),那幾年我在美國南加州大學醫學院進修預防醫學碩士。當時,很納悶為甚麼醫學會會邀請一位既不是醫師也不是醫學專業人員來演講,後來才知道原來她就是我以前最喜歡看的美國泡沫劇三人行的女主角。”她好像看起來還很好”,我跟我旁邊的醫師聊到。在那個演講中,她分享到她如何藉由專業抗衰老醫師給她使用生物同質性荷爾蒙,平衡的荷爾蒙補充,讓她回復年輕及活力。

 

演講後,我便好奇地當場買了她的兩本書看一看,包括The Sexy Years: Discover the Hormone Connection--The Secret to Fabulous Sex, Great Health, and Vitality, for Women and Men,還有Ageless: The Naked Truth About Bioidentical Hormones Replica Designer Handbags。才知道Suzzane對荷爾蒙的了解相當深入,裡面講到全人荷爾蒙的平衡的重要(也就是體內各種荷爾蒙的平衡,包括生長激素、甲狀腺荷爾蒙、男性或女性荷爾蒙、腎上腺激素等等),定期藉由唾液檢測身體細胞內荷爾蒙濃度,個人化的荷爾蒙調整,深入淺出,讓一般大眾容易懂,且不失其專業度。這本書再次提到平衡的荷爾蒙對於體重控制方面的重要。

 

另外,書中也題及身體毒素的累積與肥胖的關係。人體是一個很奇妙的有機體,當身體接受環境中或是飲食中的毒素太多(包括環境類荷爾蒙、重金屬、化學藥劑、食品添加劑、各種皮膚乳液人工香精等等),來不及排除,身體會將毒素推往脂肪組織,也就是脂肪組織相當於身體的垃圾桶,來暫存垃圾(毒素),以免身體重要器官受毒素傷害。所以,醫學上有一個理論就是肥胖的人可能因為身體排毒機制有問題,因此他們必須有更多的脂肪來囤積毒素。Suzzane提到減重前要先排毒,是相當合理的。就好像你要移除垃圾場(脂肪),你先要把垃圾場的垃圾(毒素)清除。

 

個人在臨床上,遇過很多在外面快速減重的病人,雖然減重了,可是身體失去健康,出現自律神經失調,腦神經衰弱,失眠,慢性疲勞等等問題。可能的原因就是,短時間的脂肪組織減少,毒素無處累積,便被身體重新吸收。重金屬就是一個例子,重金屬容易累積於脂肪組織,當快速減重,重金屬從脂肪組織釋放出來,重金屬便容易往腦部累積,因為腦組織也富含脂肪,於是有些人在減重後,產生以上的症狀。Suzzane提供了如何健康地排毒,包括肝臟排毒、腸胃道排毒、重金屬螯合排毒、運用遠紅外線排汗排毒等等,都是讀者可以依自己需要,於生活中實行,或是進一步尋求醫師的幫助。

 

Suzzane在本書中的減重觀念相當先進,讓讀者深入了解肥胖背後體內代謝真正的機轉,並由生活習慣,飲食,運動,排毒一步一步,確實是最符合健康減重的理念。提供讀者以另一個角度來看待肥胖與減重,與時下一些藉由藥物減重的速成方法對照比較。除此之外,本書珍貴的地方在於,她用心的收集資料與整理,讓讀者讀完立即可以實際地於生活中應用。例如:實用的食譜、食材的建議、正確營養素的補充等等。

 

願讀者享受閱讀Suzzane Somers 健康大師的書,培養正確健康減重觀念,排毒觀念,進而像Suzzane Somers 一樣擁有年輕、活力、健康。

 

康普頓抗衰老主題診所院長陳盈昌醫師

台灣家庭醫學科專科醫師

美國南加州大學醫學院預防醫學碩士

美國抗衰老暨再生醫學會認證專科醫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