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普頓新聞-聯合報98年4月20日報導康普頓診所-康普頓診所┃預防醫學┃更年期調理┃心血管保健┃增肌┃減脂┃腦部退化延緩 ┃肌少症┃阿茲海默┃性功能障

首頁 >

2021-05-21

| 康普頓新聞-聯合報98年4月20日報導康普頓診所

聯合報記者專訪本院陳盈昌院長 探討"從內年輕到外"的抗老新觀念

全文刊載於98年4月20日大台中綜合新聞C2版

 

【記者胡宗鳳/台中報導】抗衰老的方式很多種,有人用喝的,有人用抹的,甚至有不少人用開刀、微整型等方式來留住青春尾巴;「螯合排毒」與「生化基因核對荷爾蒙補充」,更是新近抗老的兩個重要方式,能夠「自體內年輕到外表」。       

                                                                                  

康普頓診所院長陳盈昌表示,隨著高齡社會的來臨,不管男、女都希望能延緩老化過程,這使得抗老化儼然成了全民運動,但站在醫學立場,如果只是努力讓外表年輕,但各器官仍自顧自的衰老,「還是不可避免地老化」。             

                                                                                          

他指出,抗衰老並不等於「單純的養生保健」,新的定義應是:「隨著年齡增長,進行醫學干預」,例如糖尿病患者缺乏胰島素,而須補充胰島素;甲狀腺患者須補充甲狀腺素,缺乏男、女荷爾蒙會老化,就應補充荷爾蒙。其補充的過程即謂「醫學干預」。   

                                                                            

陳盈昌說,理想的抗老方式應是全方位展開,包括抗腫瘤、抗心血管疾病、抗內分泌新陳代謝疾病、抗腦力退化與抗肥胖;「生化基因核對荷爾蒙補充」與「螯合排毒」即是達成全方位抗老的兩個重要方法。                                                                                                                         

美國婦女健康研究計畫自1996年為參加的16萬名婦女執行化學合成荷爾蒙補充,但因執行到第六年引發罹患乳癌的疑慮而叫停;陳盈昌說,「生化基因核對荷爾蒙補充」指是的自天然萃取,再經過基因技術改造的荷爾蒙,其結構與人體荷爾蒙一模一樣,比較沒有罹癌疑慮。                                                                                          

陳盈昌說,「螯合排毒」即有如清除水溝,將血管清除乾淨,尤其可以改善頸部動脈內膜厚度,藉以預防與改善心血管疾病及中風等。

 

TOP